close

      PA020145.JPG

 

總會在非假日的早上,獨自對著這一湖的寧靜,兀自出神發呆,而除了那無盡的空靈及蛙鳴鳥啼聲外,這諾大的幽邈之潭,就只剩那不絕於耳的天籟之音相伴了。

這日,隨著一聲喀擦車門關聲,我悠悠的自空境中醒來,迎面正走來一對看似來自都會的中年夫妻,只見那一身入時打扮的太太,正睜得雙大大的眼,好奇的朝我上下打量著,驚訝於如此清郊之地,怎會有這樣一個女子,敢獨自騎乘著單車隻身在此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聽她開口說道:我們是由網路得知這個湖,剛剛我還在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,為什麼這麼樣的清冷?我說:就是它,沒錯,這已是近乎僅存於市區的桃花源,尚未被污染之地了….其實我內心也正私心的擔憂著,真怕它哪日隨著被廣知而變了樣,失了這純然的寧靜之貌,因而趁它尚未消失之前,我幾乎是天天到訪,為了我的白蓮,為了享我這無人的幽芳,不過看來這憂慮是多餘的,畢竟想要擁有如此恬淡生活的人,事實上或許真的並不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短暫的禮貌交談後,得知其先生有意與友人在退休後的計畫中,將舉家遷居宜蘭,只是她強烈得反對著,說是她無法離開台北繁華的都會生活,無法沒有與三五好友逛街喝茶的日子….並詫異的反問我,何以能於繁華後安於這樣的平淡?或許是每人所好不同吧,我愛與大地為伍,自然為伴,我如是的回答她。        

在目送他們離去後,還來一湖的清靜,我不禁想著:風月本閒,勞攘者自冗之,而人生於焚燒過一季的紛華後,須得要有怎樣的澄明,方能一念迴光炯然返照?照徹那繁華如雲煙,憂歡如空幻?而更能於光影寂滅後,還能留下它的芳香,一如心中那朵朵永不凋謝的白蓮花,輕輕的寂歸於純淨幽潭中呢?(格寫於 101.11.15 )

 

   PA220594.JPG     

 

感謝 吳山水 應應    

一池清澈水中游   不識紅塵天上仙
只願龍門飛鯉魚   不欲人間妒我閒

    

感謝 DJ.米格 應詩
豔蕊漸添新板   寒梅先占老枝
走馬蹄香蝶舞   賀年情切電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